出席全国两会的海南省代表委员抵京

共有25名代表19名委员参加今年全国两会

记者尤梦瑜 刘操

2021年03月04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3月3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代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特派记者 宋国强 摄

3月3日上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从海口启程赴京。特派记者 宋国强 摄

不负春光,不负使命。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代表搭乘班机顺利抵达北京。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共有25名代表参会,当天赴京的海南团全国人大代表有沈晓明、冯飞、蓝佛安、徐启方、周红波、苻彩香、冯忠华、许俊、吴月、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廖虹宇、陈飘、符小琴、王书茂。肖捷、张业遂、罗保铭、刘赐贵、吕彩霞、吕薇已在北京。

一同前往北京的还有住琼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杨征和台湾代表团代表符之冠,以及列席人员何西庆、陈凤超、张毅。

赴京的飞机上,代表们有的认真书写,进一步打磨自己的发言和建议材料,有的交流着今年的议案建议。热络的氛围彰显着过去一年累累收获带来的满满喜悦。新的一年,盈盈期盼也带来满满干劲。

3日11时30分,海南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代表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两会期间,代表们将心怀“国之大者”,扛起责任与担当,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另据悉,今年海南共有19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3日抵达北京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有陈马林、蒙晓灵、史贻云、侯茂丰、过建春、谢京、景柱、冯川建、施宗伟、羊风极、潘惠丽、印顺。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于3月2日抵京。此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毛万春、于迅、康耀红、王路、连介德、林安已于2月28日抵京。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