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首批在琼就读的研究生三亚入学

记者黄媛艳

2021年03月04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再迎新生。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3月2日在该科技城举办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55名新生成为研究院首批在海南就读的学生。

研究院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包括硕士生33人、博士生22人,分别来自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就读专业涉及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科学与技术、果树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16个专业。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除在校完成课程学习外,其余时间将全部在海南实行科研任务。培养年限、课程学习与培养环节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现行研究生管理规定执行。

研究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参与和支持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京外二级教育研究机构,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承担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科研教学任务。

据介绍,研究院目前已在申请建设的实验平台有农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模式动物规模化分子育种实验室、微生物组学与合成生物实验室、热带特色健康食品实验室和作物育种表型鉴定实验室等,在多方支持下,未来将为首批、后续就读科技城的高校学子提供更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