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天的声音 海南省残联开展“爱耳日”活动

2021年03月06日15:09  
 

近日,由海南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承办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做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传播爱耳护耳知识、听力保健科学知识、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相关知识、及相关康复救助项目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第928医院等单位专家进行咨询、义诊。诺尔康、科利耳、奥地利等耳蜗公司也到现场为佩戴助听器和植入人工耳蜗者提供售后咨询等服务。医务人员对听障儿童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和细致的指导,并针对听力障碍的预防、听力残疾的康复知识进行讲解。

据统计,我国听力障碍儿童每年新增约两万人,尽早进行抢救性康复将极大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2020年各地残联为4万多听障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今年海南省残联将持续推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计划投入675万元,其中为400名持证成年听力残疾人提供成人助听器服务,为100名0-17岁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助听器服务,为15名0-6岁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此外,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还将组成专业小组奔赴全省各市县开展对听力障碍残疾筛查及助听器验配、辅助器具需求筛查、评估及适配等宣传系列活动。( 海南省残联 胡蝶 唐铭慰)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