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税务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弘扬时代风采

2021年03月06日15:40  
 

青年志愿者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乐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5日,在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开展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形成关注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3月4日,乐东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昌豪率领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乐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走进特教学校,关爱特殊儿童”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学习文具、生活用品,送去关爱、送去陪伴、送去温暖。

在四年级美术课上,青年志愿者们邀请儿童们绘画出一份精美的“蛋糕”,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的小朋友在绘画方面能力较强,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作品;有的小朋友则需要与青年志愿者们合作完成。活动中,小朋友与志愿者们逐渐消除了拘束感,充满了欢乐。绘画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开展禁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倡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共建文明城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3月5日,乐东县税务局与乐东县团委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乐东汽车客运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客运站发放“禁塑”宣传手册,引导市民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不乱扔垃圾,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同时积极解答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城乡居民两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志愿者不通过垃圾分类转盘小游戏,让市民们可以了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增强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文明理念,坚持文明生活,共同保护美好家园。(乐东县委宣传部 )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