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泌尿外科开展公益活动

2021年03月07日11:15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泌尿外科到国寿嘉园社区开展“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首期筛查活动,吸引了该社区以及周边男性前往参与,让更多适龄高危男性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问诊、抽血化验……国寿嘉园社区40岁以上男性纷纷到“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进行筛查,并接受前列腺癌相关健康知识科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泌尿外科相关人士介绍,“前列腺癌筛查”高危人群为年龄>50岁男性、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40岁时的基线PSA>1ng/ml的男性、雄激素水平高的男性这四类,通过检测血清PSA,抽血化验后出具报告,进行报告分析即可筛查出。

据悉,前列腺癌是目前全球都面临的老年男性健康问题之一。近年来,前列腺癌发病率和患病率的不断增加,尤其在我国,不少前列腺癌病例初诊时即为晚期,其早期诊治显得尤为重要。在普遍大众人群中普及前列腺癌筛查的理念(包括血PSA检查),提高基层和社区医生以及大众的疾病筛查意识,从而提高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效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食品。(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