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计划今年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1万个

记者傅人意

2021年03月08日07:5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全省计划新建充电桩1万个,并将大力宣传推广省级平台及“海南充电桩”App,主动与桩企进行技术对接,提高接入省级平台率,实现一个App全省扫码即充的目标。

  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916个,换电站12座,配备电池255个,充电桩(枪)总数26402个,总体车桩比为2.4:1,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也存在部分市县政府认识上有差距、市场规模较小、布局不够科学合理、充电桩进小区难等问题。

  接下来,我省将采取各种措施,强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省政府提出的全省车桩总体比在2.5:1以下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同步协调推进,千方百计研究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难的问题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