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圆满完成长征七号改遥二运载火箭发射通信保障任务

2021年03月12日22:19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供图

3月12号凌晨,长征七号改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这是2021年海南文昌火箭发射基地的首次发射任务。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精心部署,上下协同,全力以赴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此次发射,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抽调骨干力量,在科普中心、山海天、希尔顿三个重点观测区内开通6台快优应急站,并在科普中心部署两台应急通信车作为保障备份车辆,确保火箭发射期间移动通信畅通。同时,在火箭发射前夕,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组织现场保障人员86名、保障用车19辆在核心设备机房和光缆路由处进行24小时的值守,对重点保障区域及文昌全市的网络指标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核心设备运行安全。

在火箭发射期间,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对省内光缆线路采用全程不间断巡视方式,强化对海缆、一级二级干线的监控,及时制止可能出现的破坏光缆线路的行为,确保发射无线网络运行正常。

据统计,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累计投入390人次、48车次用于本次长征七号改遥二运载火箭发射通信保障任务。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中国电信可靠的网络优势和强大的技术支撑能力,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充分体现了央企责任担当。(来源:中国电信海南公司 范卫军、龚宝莉)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