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13日14:59  
 

会议现场。许安雄摄

3月12日,万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万宁市政法队伍形势,动员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郭钊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主持会议。

周高明指出,此次教育整顿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宁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总体治理战和重点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和分工配合,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他号召,广大政法干部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和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钊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他要求,万宁全市政法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进一步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各单位干警,镇(区)党委(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万宁市委宣传部 曾桂花 裴英团 许安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