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发布

2021年03月14日23:48  
 

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期间,海南各保险机构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的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海南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向消费者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发布的理赔典型案例共26件,其中财产险案例13件,人身险案例8件,服务创新案例5件,涵盖农业保险、扶贫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多个险种,个案赔付金额从1万到4000万元不等。海南各保险机构为保险消费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保险服务,不断提升重大灾害事故理赔处置能力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发布的2020年海南保险业理赔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海南保险业“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保险业攻坚克难、守望相助,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行业践行抗疫精神,主动担当,累计捐款捐物近120万元,为全省71万人免费提供新冠肺炎风险保障,为海南省100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海南保险业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自贸港建设。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乐城特药险”“惠琼保”以及“跨境医疗保险产品”等产品成功推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商业车险综合改革顺利上线,规范市场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