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国医大师工作室落户博鳌国际医院

2021年03月16日10:19  
 

3月1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启动, 十位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正式落地海南博鳌国际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十位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同时落地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在海南省内尚属首次,在全国也极为罕见。国医大师是我国中医药界的杰出代表,代表着当前中医学术和临床科研发展的较高水平,也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国医大师工作室”的揭牌将有利于更好地传承“国医大师”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凝聚行业力量,更好的开展名医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的整理研究,培养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将在原来建设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国医大师工作室的硬件建设,为开展国医大师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围绕国医大师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完整、清晰、全面地收集整理国医大师医案、教案、临证心得等文字资料、影像资料,建立充分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国医大师典型医案、工作成果网络共享平台。还将对国医大师的临床资料深入挖掘整理,选择其擅长病种进行系统的总结研究,形成相应的临床诊疗方案、经验方或技术标准。积极开展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相关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出版专著、开发院内制剂。同时,加强传承团队建设,积极培养高层次人才。每年组织开展以国医大师学术经验或技术专长为主题的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借助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区位优势,打造集传承、医疗、推介、孵化四位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和诊疗平台。全国百名中医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专家、嘉宾、领导、媒体代表等共三百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