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举行首映礼

2021年03月17日20:16  
 

3月17日,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海南入选的电影作品《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在定安县首映,主演斯琴高娃等首批观众集中观看了影片。

该部影片由导演彭芾执导拍摄,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演员领衔主演,取材于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爱情故事,集中定安风土元素,展示海南的自然美、人文美、人性美。影片全程在定安拍摄,定安县文笔峰、皇坡村爱情树、高林村张岳崧故居等地是电影主要的取景地。

据了解,中国“一城一影”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指导、支持的全国性电影创作活动。该活动通过采取一个城市一个地方,创作一部本土题材电影故事片的模式,制作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集本土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的故事片,进一步鼓励、引导各地本土电影创作。

海南“一城一影”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指导,省影视家协会主办,旨在深入挖掘海南历史人物故事,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弘扬海南精神,提升海南文化自信。《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海南入选的作品之一,是海南本土历史文化电影艺术呈现的代表作品,是利用“一城一影”平台资源提高地方历史题材影片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文/图 定安县新闻办 黄荣海 程守满)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