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护航春蕾校园安全教育公益课

2021年03月17日21:20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护航春蕾校园安全教育公益课

3月17日,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工会在昌福、金堆及高林等小学开展护航春蕾校园安全教育公益课,向学生科普性知识及防性侵知识教育。

“大家知道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性侵?校园欺凌、性侵又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性侵时该如何应对?”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讲授、看图片、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及性侵常识,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防止性侵害的重要性等知识,让他们学会谨慎与异性相处,做到自尊、自爱。课堂中轻松、活跃的气氛让学生们更容易理解所学的知识,掌握自我保护常识。

共青团美兰区大致坡镇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开展护航春蕾校园安全教育公益课,让孩子们认识到从小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方法,也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海口市美兰区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