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召开第二次区域性心脑健康医患联盟会

2021年03月17日21:24  
 

为了提高公众对脑卒中的预防及早期识别,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和致残率,切实造福百姓,3月10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医技外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区域性心脑健康医患联盟会。联盟会邀请了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外科等将近40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会议由神经内科主任、留美博士后王改青主持。

会上,神经内科心脑健康管理师傅小燕,神经外科疾病管理师刘珍、内分泌科疾病管理师符善姜等专家分别围绕脑卒中与高血脂、脑出血的诊断与治疗、糖尿病与脑卒中等内容为患者及家属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神经内科心脑健康管理师傅小燕从“高血脂是怎么回事”“高血脂的危害”“高血脂的防与治”三个方面对脑卒中与高血脂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我国现有高血脂人群基数庞大,高血脂的预防刻不容缓,大家可以通过调节合理的饮食,改善生活习惯,运用药物治疗等方式积极地控制血脂水平,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生风险。神经外科疾病管理师刘珍对脑出血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让患者对脑出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内分泌科疾病管理师符善姜从“脑卒中的概述”“如何快速识别”“高危因素”“脑卒中患者的血糖规范管理”等方面为患者展开讲解。

本次活动得到了患者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远离卒中,预防是关键,他们回去后也会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脑卒中的防治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知晓卒中可防可治。三亚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将定期召开心脑健康医患联盟会,普及卒中防治知识,提高患者与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远离脑卒中。(文/图 三亚中心医院 傅小燕)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