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装置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2021年03月18日16:39  
 

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自2020年7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目前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正掀起建设热潮,奋力冲刺工程节点,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日前,记者来到海南精细化工二期丙烯腈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据介绍,丙烯腈项目自开工后,项目进展总体推进较快,超出了同类装置建设的速度,截至目前,按形象进度已完成投资4亿元,其中桩基施工已完成5100根,已完成丙烯腈反应器基础施工,罐区的部分基础混凝土也已经浇筑完成。

据了解,丙烯腈项目项目将统筹利用东方临港产业园现有的甲醇、液氨、丙烯等资源,优化组合,生产高附加值的丙烯腈和甲基丙烯酸甲酯,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原料和高分子材料单体产品。该项目建设范围包括20万吨/年丙烯腈装置、7万吨/年MMA装置、21.4万吨/年SAR装置。项目的建成不仅拓展了中国海油的下游产业链,增强了下游企业整体实力,进一步促进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