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博鳌国际细胞药物转化论坛举行

记者袁宇

2021年03月19日10:21  来源:海南日报
 

  3月18日,首届博鳌国际细胞药物转化论坛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相关领域专家齐聚博鳌,分享国内外细胞治疗、药物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进展。

  论坛上,上海与海南联动,由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与博鳌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依托上海嘉定精准医疗和健康服务集聚区、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优势,在科研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的背景下,共同推动细胞治疗领域研究,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入快速通道。

  据了解,细胞是当今生物医学热门领域之一,随着从事细胞研究的高科技企业越来越多,应用于临床细胞的技术和药物也越来越多。在本次论坛上,国内外细胞研究领域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分享细胞治疗、药物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进展。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先行区希望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能够为国内前沿医疗技术研究提供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上海嘉定精准医疗和健康服务集聚区与乐城先行区将共同努力,扩大学科和人才的影响力,强化国际产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多层次的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体系。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