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
积极担当作为 让大数据事业出实效

——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9日10:25  
 

3月17日下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主持动员大会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成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印发<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员工、数字海南管理层参加会议。

3月17日下午,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局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史以史借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大数据局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与学习内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强自主创新,体现我局特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大数据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大数据队伍。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认真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和大数据发展的每项决策部署,把业务工作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工作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省级重点项目,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碰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加快数据共享、优化服务为重点,瞄准“零跑动”,建立完善“网上办”“掌上办”“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事项,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紧盯主业主责,以支持政府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统筹规划、总体谋划,加快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健全数据服务体系,为全面加强数字政府、效能政府支撑能力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大数据局全体员工、数字海南管理层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党委委员要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了解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对课件、讨论发言、调研、解决问题的措施等,都要认真准备,深入研究,有真知灼见,不能应付了事。在方式方法上,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经验和汲取教训相统一,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又要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充分发挥海政钉、“互联网+党建”等平台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讲好党的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积极上网学习党史。在指导实际工作上,要把学习党史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文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符丹丹)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