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要求:参会人员需完成2针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23日1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3日电(王硕)3月23日,海南省新冠肺炎指挥部举行2021年第三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根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论坛服务保障人员(含会务保障人员、服务员、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要求会前必须要完成2针剂的新冠疫苗接种,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建议参与论坛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海南省内参会人员也要求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省外参会人员则建议会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

除了疫苗接种的要求外,参与论坛服务保障人员还要求持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在会前要实施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与聚集,省内人员非必要不离琼。

据了解,为提高群体免疫效果,从3月份中下旬开始,海南省将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包括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群。18岁以下人群将根据国家部署安排适时开展接种。

发布会介绍,为更好推行疫苗接种,保障重大活动顺利开展,目前海南正筹措推行正向的激励措施,鼓励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提高接种率。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开以后,重点单位如餐饮、住宿、商超、营业窗口、各类门店等单位,将要求每月动态公示该单位的疫苗接种率;重点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比如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等,上岗前要主动出示本人疫苗接种证明。

截至2021年3月22日,海南全省已累计接种疫苗202万剂次,已有50.6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的全程接种。

为全面推开疫苗接种工作,海南省也正不断优化流程,规范有序提供接种服务。目前疫苗接种采用行业单位计划安排与面向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

相关行业、集体单位人员可通过单位统一安排预约接种,其他人员可按照接种门诊公示的预约方式自行进行预约接种,预约成功后携带身份证按时前往预约门诊接种。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