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对校园周边书店开展专项排查治理

2021年03月24日15:55  
 

为深入推进东方市“护苗·2021”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3月19日上午,东方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旅游文化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深入新街社区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对校园周边的书店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安全防线。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侵权盗版、违法违规印刷等非法出版物、教育培训资料和盗版图书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组积极对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商家守法经营意识和防范非法出版物渗透意识,坚决杜绝因追求利益而出售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问题。

此次行动共检查3个文具店,5家杂货店,两家超市,共没收盗版书籍34本,对一家超市下处罚决定书。通过此次检查,让学校和各成员单位认识到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检查组还深入学校检查教材教辅的征订情况,同时要求学校协助监管周边的出版物市场,严防侵权盗版书籍流入学校和班级,号召学生和老师抵制侵权盗版图书,对不法分子进行举报。东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打防结合、防治结合的战略方针,切实加强部门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有效监督管理,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东方宣传)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