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5日22:42  
 

海口美兰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在的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民法典》的宣传彩页,讲解《民法典》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纪念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维护法律,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普法宣传活动还邀请专业律师,让居民在居委会就能享受政府聘请律师提供的专业法律服务,带领市民学法、懂法、用法。为农民工工伤赔偿、拖欠工资等劳动争议案件,直接提供法律援助。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以及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

据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做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