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享受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优惠企业出炉

海南省7家申报企业通过资格认定 

记者邵长春

2021年03月26日08:0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首批享受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优惠企业出炉

记者3月24日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目前已有7家企业通过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资格认定,成为海南省享受首批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优惠资格的企业。

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对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实行‘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政策正式落地。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改委、海口海关联合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进口企业主体资格认定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明确了企业申报购买“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的流程和要求。

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南特色应用“零关税”专区自用生产设备企业资格申报功能应用于3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后,截至24日14时30分,已有28家企业通过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企业资格认定申报。

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信厅等相关单位后台审核,包括海孵(海南自贸区)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欣龙无纺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申报企业通过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资格认定,成为首批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享惠企业,省工信厅已将享惠企业名单通过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同步发送海关。

目前,省商务厅正加紧完善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特色功能建设,推动配套监管系统开发搭建辅助系统,支持“零关税”清单相关政策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口岸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