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乡村 温暖送到家

2021年03月26日19:20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近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海口市人民医院在厅定点帮扶村凤尾村和抱邱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健康义诊服务”公益活动。

义诊团队抵达文昌凤尾村,早已有当地群众排队等待看诊。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海口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却依然认真严谨地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询问病史、了解病情,提出诊疗方案。对检查中发现的疾病,现场为其开具药方,免费发放随带药品,并为他们普及乙肝及乙肝母婴阻断技术的健康知识。

两天义诊共看诊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近2000元医疗药品、200余件医疗防护用品和3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当前农村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一些妇女儿童老人出门不便,有病不能及时去医院早检查早治疗,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携手海口市人民医院专家医生零距离送医上门,除了为群众解除疾病的痛苦,更在于将医学知识普及到百姓的心中,让他们未病先防、有病早治。(海口市人民医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