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海口往返巴黎正式开通

2021年03月27日16: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往返巴黎货运航线飞机准备起飞  海南航空供图

人民网海口3月27日电(孟凡盛) 3月27日凌晨1:30,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海口=巴黎HU787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35吨货物起飞,将于当地时间07:30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航班由波音787-9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每周两个往返共四个航班,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海南航空开通海口?巴黎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后,以海口作为出境点与回程入境点,将汇集长三角、珠三角等多地货源聚集海口,联动国内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南京,国际巴黎等欧洲城市,实现国内、国际货物在海南自贸港中转集散,为中国与欧洲商品贸易往来开辟新路径。本次航班运输出境货品主要为快件电商货物和普货,约35吨,实现了满载飞行,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拓展免税品进口运输渠道,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

据悉,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海南没有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的空白,标志着海南真正迈出了自贸港构建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及枢纽的关键一步,为海南自贸港搭建国际物流“空中通道”,建设航空物流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