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口市书香节暨全民阅读优秀朗读者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28日21: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8日电(记者 毛雷)日前,第十二届海口市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优秀朗读者颁奖仪式在海口广播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行。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教育局分别为“海口十大优秀朗读者”、“优秀诵读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及精品书籍。优秀朗读者现场为大家诵读经典诗篇,带领大家共同感受阅读之美。

第十二届海口市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海口全市上下掀起全民诵读经典、快乐阅读的文化热潮,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全市浓郁的书香氛围。

出租车“流动图书展”,每车一书,以车辆为载体,将好书带到市民身边,供大家利用乘车闲暇时间阅读,共读“漂流”图书,共享书香魅力;“车厢里的图书馆”,每晚相约,聆听声音大咖,诵读经典美篇,推荐优秀读物,体验别样阅读之美,分享读书乐趣,感受诗书魅力;电台“云读书”,搭建朗读云平台,广约朗读爱好者,展示朗读风采,传递文字力量;“极速售书”,通过“图书外卖+公益配送”的创新形式,结合时兴的生活方式开展文化惠民便民活动,让市民居家体验同城图书极速网购,畅享阅读便利;更有“红色经典诵读”,号召、激励海口全市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寒假期间,共收到数千份作品,其中百份优秀作品通过广播、网络进行展播,传递榜样力量,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海口市书香节是海口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惠民文化工程,至今已成功开展十二届,通过书香节搭建全民阅读平台,让更多人加入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行列,提升椰城市民文化素养,提高海口城市文化品位。

阅读是一个民族持久的功课,“书香海口”将持续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以更开放的文化姿态、更广阔的文化视野、更扎实的文化沉淀谋划发展,以更硬、更强的文化软实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海口市教育局给予支持。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