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持续升温!三亚国际旅游服务品质提升“金点子”已破百

2021年03月29日23: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29日电 “天涯区解放三路衍宏现代城门口路牌英文翻译错误,建议三亚海边沙滩设置扫码冲脚服务设备……”2021年三亚国际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全民参与大行动(后文简称:行动)启动以来,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三亚发展“出点子”。截至3月28日,三亚12345、12301两条热线及微信公众号后台共接到市民游客建议及纠错提醒109条。

市民及游客通过微信自主上报、来电反映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在旅游设施方面,提出完善景区服务配置、在天涯海角景区海域修建海底世界、提升三亚河岸两边游玩服务设施设备等建议24条;在交通出行方面,提出升级交通标识向立体化和多功能化方向发展、拓宽公交网等建议37条;在服务品质方面,主要提出扩大三亚旅游圈、改善物价、三亚城市旅游规划相关建议21条。

此外,在标识标牌方面,市民游客积极反映了机场广告牌英文翻译及大小写错误、路牌英文翻译错误等问题;在产品供给方面,建议三亚推出有地域特色旅游项目、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及商品等,意见建议涉及三亚旅游发展的方方面面。

“建议三亚市公交站牌应详细标注分段价格、建议建设海上牧场发展海钓旅游业、建议在各居民区设立车辆鸣喇叭识别系统……”针对市民游客提出的意见建议,12345平台进行实时处理,目前,将天涯区凤凰路此处的凤凰站译为Fenghuangjichang Railway Station、加强绿牌汽车管理等17件案件已办结。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贯穿全年时间跨度长、参与范围广,对三亚市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局面,同时认真听取每一个建议,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悉,下一步,三亚将丰富宣传手段,扩大活动覆盖面,吸引更多市民通过12345进行意见建议、金点子征集,并于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市民进企业座谈活动,让市民和企业直接对话,共同完善三亚旅游服务体系,整体提升三亚旅游城市国际化水平。(实习生 吴小爱 )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