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2021年03月30日14: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年会筹备情况。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人民网海口3月30日电(潘惠文)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3月30日召开2021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年会筹备情况。据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今年年会规模约2000人,数十位各国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政商学界嘉宾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年会。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2021年年会的首要任务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共识、重塑增长信心。面对国际矛盾与纷争增多,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各方普遍认为,加强全球治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迫切。在生产要素流动受阻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了亚洲及毗连地区的经济复苏,展现了亚洲国家促进国际合作的决心,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一个“亚洲视角”。 因此,今年年会的主题设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今年正值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2021年年会的议题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设置数十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大体分为六个板块,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其中,“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是新增的板块。

在上述六大板块议题中,既包括各方高度关注的“双循环”、金融开放等中国的发展走势问题,也包括碳中和、老龄化、新冠疫苗、数字经济等在国际上具有普遍意义的现实议题。论坛希望通过对这些议题的探讨,共同为后疫情时代的科技进步、行业转型和社会管理把脉问诊。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