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大讲堂开讲

2021年03月30日23:42  
 

3月29日上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大讲堂正式开讲,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张继友,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景贵,党委副书记崔昌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修焕,党委委员、副院长万力维,副院长李莉,党委委员胡友波出席并聆听讲座。张继友主持讲座。

赵朝峰从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等三大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赵朝峰通过对比中国近代的屈辱和古代的辉煌,分析近代中国的落后挨打与民族复兴的缘起;剖析近代中国政治文化危机和学习西方资本主义的兴起与失败,揭示北洋军阀的黑暗专制统治,阐述十月革命的榜样影响和五四爱国运动推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进一步阐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代社会历史发展的产物,是历史的必然。

最后赵朝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的认识和梳理,一是以人民为中心,二是把政治建设放首位,三是加强思想建设,四是保持良好作风,五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

张继友说,赵老师从宏大繁复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择取精要,情景式地展示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逻辑清晰、史论结合、生动深刻、幽默风趣,真正做到了入耳入心,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特聘赵朝峰教授为客座教授。黄景贵为赵朝峰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决定开设党史大讲堂,邀请中共党史的名师、名家到校宣讲,对广大党员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教育。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来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