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叶媛媛

2021年03月31日09: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分阶段整治 从严清乱象

  近日,定安县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定安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定安在建、在售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商品住宅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整治,购房人规避限购政策骗取购房资格、开发商违规销售商品房,以及中介机构和人员违规、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无序等乱象问题将被重点排查清理。

  定安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此次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定安成立了相关工作机构,并分企业自查自纠、相关部门全面检查、梳理总结等步骤,自3月中下旬起分阶段部署开展整治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将从严从快推进整治行动,针对规避限购政策骗取购房资格行为,住建部门将暂停项目销售和购房合同网签备案,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协助虚构劳动关系、代发工资、代缴社保或个税骗取购房资格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将取消其备案资格,5年内禁止在我省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