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31日14:48  
 

连日来,东方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扎实高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民群众接种疫苗热情高涨,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记者在东方市港区医院采访时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有序排队,接受医生询问既往病史,阅读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经过体温、血压测量等前期检查后,符合条件者到接种区依次接种。广大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也让自身健康更加有保障。

在东方市罗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部管理人员带领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各项接种流程,有序接种疫苗。目前,东方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部已有320的施工建设者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感城镇感城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感城村村委会副主任黄雄驳经过各项前期询问检查工作后进行疫苗接种。黄雄驳告诉记者,镇里设立疫苗接种点,村“两委”积极入户宣传,同时采取村干部带头组织群众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将疫苗的安全性广而告之。

考虑到感城镇部分村庄距离较远,加上农忙时节,东方市卫健委还在感城镇公爱居设立疫苗接种点,为陀烈、生旺等周边村庄群众就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间隔至少21天。按照接种点指引,按时接种第二针,如推迟者也应尽早补种。

据东方市港区医院统计数据显示,自全市开启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港区医院每日接种人数到300到400人之间,截至30日上午已经完成1841人次针剂的接种。

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东方使用的是武汉生物、北京生物两家国药集团的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

目前,东方市共设立18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和1个流动接种点,让广大市民群众可选择就近接种,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据介绍,东方计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群27万人次,在4月3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的接种,目前海南省卫健委分配到东方的疫苗3.5万剂,截至28日我市第三阶段已完成18891人次第一针剂的接种。(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