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海尾书院揭牌成立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21年03月31日15:00  
 

为了适应社会主义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深入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书院应运而生。29日上午,海尾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海尾镇海尾中学举行,传承国学弘扬国粹,振兴乡村造福乡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黎吉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书杰出席揭牌仪式,与海尾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海尾书院揭牌。

何顺劲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土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焕发生机。希望海尾书院能够真正做到向社会开放,让干部群众走进书院,培养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感受我国书画的魅力,提升他们的文化素质。同时,充分发挥书院搭建传承传统文化实践桥梁的作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揭牌仪式上,省美协、县美协,县书协以及清华大学书法研究所的书画名家为海尾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王维诗》《兰亭集序》,国画作品《盛世花开》等;青旅(昌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海尾书院捐赠5万元。

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尾书院的建设情况。据了解,海尾书院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指导方向,以书画学习为切入点,收藏了传统的书画作品和字帖。书院的设立,为海尾镇广大干部群众搭建了一个服务、学习、展示、发展的平台,对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素质、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有着直接的现实意义。

县人大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旅文局、县生态环保局、县教育局、县文联及海尾镇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