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走进万隆社区

2021年03月31日15:05  
 

宣讲现场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坚持武装斗争的23年里,我们的革命战士食不果腹,被困在深山密林中,就只能住山洞,吃野菜,过着‘原始人’的生活......”3月27日上午,万宁市“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走进万隆社区,为当地基层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当天上午,在万隆社区的会议室里,“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成员刘雪青以“红旗不倒”的内涵为开场,向大家介绍了万宁六连岭自1927年创建革命根据地直到1950年5月1日海南岛解放,六连岭上武装斗争的枪声从未中断,整整坚持23年。

随后,她以艰苦奋斗、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等方面介绍万宁的党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六连岭上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红军洞”“红军医院”“军械厂”等革命遗址由来,以及在六连岭武装斗争的23年里,一个个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

军民鱼水之情让大家深受感动,他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着笔记,用心体会着当年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一系列革命故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一次“精神大餐”,将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有关要求,发挥青年干部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万宁市于3月21日正式成立“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该宣讲团以走进基层、社区广场、校园讲堂等宣讲形式,以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互动化的宣讲方式,结合万宁本地的革命历史,讲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