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场碧海蓝天之约!4月11日海口马拉松开跑

2021年03月31日19: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31日电(樊欢迪)3月31日,记者从2021海口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海口马拉松赛将于2021年4月11日上午6点在海口日月广场鸣枪起跑,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总规模18000人,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同时设有北部湾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海南跑团赛中赛、EMBA商学院邀请赛等形式的赛中赛。

滨海赛道赏尽椰城风光

为了给选手们提供最好的赛道体验,让更多的选手能够欣赏到海口独特的城市风光,组委会对今年的赛事进行了优化调整。

参赛服(组委会供图)

参赛服(组委会供图)

今年海马的起点设在日月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设置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白沙门公园和海南省博物馆,赛道途经碧海大道、滨海大道、海南省博物馆、白沙门公园、万绿园等10余个著名景点。选手们奔跑在这条赛道上,既能欣赏到大海沙滩椰树的滨海风光,又能领略到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人文魅力,更能感受到新时代自贸港建设下海口的发展速度。

参赛服(组委会供图)

参赛服(组委会供图)

此外,此次的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将在早晨6点起跑,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日出马拉松。选手们将有机会在赛道上迎来日出,看见海口清晨的美丽风景。

奖牌、参赛服极具海口特色

发布会现场,本届海马的完赛奖牌、参赛服也正式亮相。今年海马完赛奖牌外型创意源于不同层次的圆形环绕叠加,寓意着发展中的海口蒸蒸日上。奖牌正面由三组立体图形组合而成,乘风破浪的风帆、游动的鱼、椰树海滩以及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等元素衬托出海口国际旅游岛的勃勃生机。背面的蓝色图案,给予参赛选手在感受奖牌分量的同时,多一份海波荡漾、晶莹剔透的临海质感。

而本次赛事的参赛服设计,在相同视觉元素的基础上,以四种不同的颜色为主色调。其中,四款参赛服均以海口的英文HAIKOU与海口最具标志性的椰树图案作为正面视觉元素,以手写体的中英文双语“阳光海口拥抱您”为背面主视觉元素,凸显海口热情好客的城市氛围和乐观向上的马拉松精神。在主色调方面,大众选手参赛服采用了生机盎然的绿色,北部湾城市邀请赛采用了开放博爱的蓝色,EMBA商学院邀请赛采用了欢快活泼的橙色,公益选手采用了热情奔放的红色,体现了海口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线上赛道同步开启

考虑到比赛当天海口气温较高,组委会将在赛道5公里后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水/补给站和降温点,为选手提供纯净水、运动饮料等常规补给,还提供冰棍、菠萝蜜、蜜瓜、西瓜、小芒果等海南特色水果补给,做好参赛选手的防暑降温工作。

此外,组委会还将推出选手参赛指南、接驳服务等一系列赛事服务,为选手参加海马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为满足更多无法前来海口,但仍然希望感受海马魅力的跑友的愿望,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2021海口马拉松赛线上赛,并提供线下同款奖牌和参赛服。跑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报名“2021海口马拉松线上赛”。

据悉,市民也可以通过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口马拉松”和“第一赛道”关注更多赛事详情、赛事服务和参赛指南等赛事信息。

2021海口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