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休闲渔业三亚试点项目试运营 开启海洋文旅新篇章

2021年04月01日15:23  
 

海南休闲渔业三亚试点项目试运营启动仪式

3月30日上午,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西侧天涯海角海上巴士码头,伴随着洪亮的船笛声,一艘艘休闲渔船缓缓驶入大海,感受休闲渔业的魅力。海南省休闲渔业(三亚)试点项目试运营正式扬帆起航,标志着海南自贸港海洋文旅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三亚市第一家休闲渔业试点单位,三亚农投集团休闲渔业试点项目依托丰富的深水网箱养殖渔获资源、西岛美丽渔村优美的自然环境、成熟的民宿资源,先行探索休闲渔业创新、高端、特色发展的模式。该项目以海钓文化和运动为抓手,联动海上休闲娱乐,重点发展海上运动、休闲旅游等产业,将打造高端的休闲渔业旅游驿站基地。

游客海钓鱼获

三亚农投集团副总经理詹李萍在启动仪式上说,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三亚农投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把休闲渔业发展纳入渔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经济新引擎重要地位来抓,全力将休闲渔业试点项目打造成高端的休闲渔业基地,丰富海洋旅游产品新形式,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国企力量。

海南休闲渔业三亚试点项目美景

李萍表示,下一步,三亚农投集团将休闲渔业与旅游相结合,与海钓相结合,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渔民”的合作模式,促进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带动渔民转产转业增收,将休闲渔业试点项目打造为三亚市的特色旅游项目,成为三亚海洋休闲旅游的一块新招牌。

据了解,三亚农投集团休闲渔业试点项目已对外开放,采用“门票+N”的模式,游客可享受海上观光、渔事体验、鱼鲜美食、渔家民宿、水产购物、赛事节庆、科普教育、文化创意等多种产品体验。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发办主任云俊,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科负责人陈建新,三亚农投集团、天涯海角景区、国兴水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三亚农投集团 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