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动昌江”十大人物揭晓 先进事迹震撼人心

2021年04月01日18:56  
 

2020“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晚会现场(陈晨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全县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崇德向善、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以凡人善举的正能量为榜样,30日晚上,2020“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现场为10位“感动昌江”人物及1个特别致敬群体颁奖。

黄金城出席晚会(陈晨 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出席晚会。王春天、文艳、叶华杰、 黄华星、黄胜卫、 吴艺芬、李建辉、郭勇、李路生、吴增荣等领导到场观看晚会。

晚会现场,获奖人的名字和视频中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让现场观众不时留下感动的泪水。他们当中,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勇敢逆行援助湖北的28名昌江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瑞锋;远赴凉山支教,甘做教育追光者的教师陈晓丽;身残志坚,携妻创业摘“穷帽”,帮助残疾人就业的盲人钟树权;深夜追毒贩,从3米高屋顶坠落致腰椎爆裂性骨折,期盼早日重回抓捕一线的便衣警察黄臻;刻苦钻研成为核电领域全国技术能手的80后全国劳模吴成军;千里南下,将妇科微创腹腔镜手术技术带到昌江,造福一方患者的邹放军;敢闯敢干,揣着借来的500元钱北上打工致富,并带着300多名老乡一起鼓腰包的王全明;热衷公益,积极投身昌江“创文”行动的志愿服务“母女兵”陈楚乡、黄素敏;带着患病妈妈读大学,用孝心撑起一片天的卢维青;路遇落水儿童被急流冲走,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文开山。他们用凡人善举,凝聚了新时代的昌江奋进力量。

2020“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陈晓丽说:“到大山深处去支教,一直都是我的一个梦想。我想到大山深处去,把自己的一份爱贡献给孩子,把自己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大山的学校去。”

2020 “感动昌江”十大人物杨瑞锋说:“真正感动昌江、感动我们国家的人还有很多,事迹也有很多,我只是代表之一。”

2020 “感动昌江”特别致敬群体代表刘兴秀说:“经过这次抗疫,我觉得这份职业很神圣,我将会更热爱这份职业。”

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的“感动昌江”个人和团队,展示了昌江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感动昌江”评选活动,则是昌江挖掘凡人善举、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舆论宣传平台。大家纷纷为获奖人物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头垂范,传递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与正能量点赞。

县公安局情报中心辅警杨少锋说:“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向他们看齐。”

观众文先一说:“我长大一定要做个医生,救死扶伤,我会当个正能量的人。”

观众吴女士说:“我觉得他们的故事非常感人,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去年5月,2020“感动昌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最终确定2020“感动昌江”十大年度人物及1个“感动昌江”年度特别致敬群体。(昌江政府网 林朱辉 钟潇虹 陈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