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9:11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致敬英烈、文明祭扫的深厚氛围,29日上午,昌江在县一小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卢彬 摄)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多媒体投影仪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以及革命先烈冯白驹将军与琼崖纵队在解放海南过程中的英雄故事,为烈士们默哀。随后,学生们到学校电脑室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在网上祭奠、献花,缅怀先烈。

据了解,此次“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相关活动链接为主要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3月22日到4月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英烈、褒扬纪念活动。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过网上祭扫方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

县一小五年级学生黄书婧说:“现在有这么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县一小副校长陈朝阳说:“我校通过网上祭扫方式,让学生为英雄烈士献花,以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昌江政府网 朱辉 卢彬)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