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海空卫士”王伟希望小学发放“王伟奖学金”

2021年04月02日19:47  
 

阮国琴向获奖学生颁奖(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供图)

4月2日上午,共青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联合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在王伟希望小学举办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牺牲20周年暨王伟奖学金发放仪式。

王伟烈士遗孀阮国琴女士、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常委詹夏瑞出席仪式。

8时30分,仪式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的英雄事迹及设立“王伟奖学金”的意义和宗旨。

获奖学生合影(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供图)

随后,庄严的国歌响起,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王伟烈士默哀。

默哀毕,阮国琴女士等将花束摆放在王伟烈士塑像前。黄、白相间的花束,寄托着所有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阮国琴女士表示,王伟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铭记祖国的英雄,缅怀先烈,以王伟为榜样,积极回报社会,贡献祖国。大家要认真了解王伟的事迹,学习他崇高的爱国精神,并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做新一代品德优秀的好少年。

随后,阮国琴女士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为王伟希望小学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和获奖证书。

据悉,“王伟奖学金”是王伟烈士遗孀阮国琴女士于2006年6月捐资10万元设立。截至目前,15年来已累计发放王伟奖学金3.7万元,资助奖励学生358名。(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