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毕业生入伍奖励1.5万元

2021年04月04日15:41  
 

4月1日起,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开通,海口与全国同步启动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男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应征男青年须年满18至22周岁(即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普通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即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

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可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或在校报名;同时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再进行初检初考、体格检查和联合考核、走访调查、役前教育、预定新兵等程序。

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速发展,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日益增强,海口始终把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作为重点,专门出台提高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的优抚政策,入伍大学新生、在校生一次性奖励1万元,毕业生一次性奖励1.5万元。(海南日报客户端)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