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缅怀23名因公牺牲民警

网友转发事迹推文向英雄卫士致敬

邓海宁

2021年04月05日08: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缅怀23名因公牺牲民警

“没有人负重前行,哪来的岁月静好?致敬缅怀,向牺牲的公安民警默哀!”“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希望在天堂一切安好!”……4月4日,正值清明节,海口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推送的微文“致敬公安英雄|缅怀海口警方23位英雄战友”刷屏椰城微信朋友圈,获得了众多点赞。

余俊生、陈叶云、陈育荣、蔡笃强、陈劲松……打开微文页面,一位位海口公安因公牺牲民警的事迹逐一呈现,每一位公安英雄的名字都是一曲时代壮歌。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看着微文中前辈英雄的一幕幕事迹,我既感到悲伤沉重,也感到自豪。” 海口市公安局民警韩平定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是英雄们的舍身付出,才换来现在的平安幸福,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新警员,自己会将英雄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公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这条“缅怀海口警方23位英雄战友”的微文也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广泛共鸣,不少海口市民和网友在看到推送的微文后纷纷转发、留言。“向英雄卫士致敬,向英雄卫士的家属们致敬。”网友“柳叶筝”留言,正是有无数像陈育荣、蔡笃强这样的公安英雄在,我们海口的百姓才能始终感觉到安心。网友“勿网我”留言,永远记住这些英雄,没有他们的奉献就没有人民的幸福。

据悉,自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海口公安系统已有23人因公牺牲,其中9人被批准为烈士。在清明节之际,海口市公安局通过事迹介绍、视频短片、人物访谈等方式制作微文并推送,让海口的民警辅警学习和感受公安英烈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下一步,海口公安还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持续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