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变身接种车 澄迈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首上路

2021年04月07日22:27  
 

4月7日,海南省澄迈县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海南翔泰渔业有限公司,为1300名企业员工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让疫苗接种成为群众出门就办的便捷事。

澄迈县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海南翔泰渔业有限公司(澄迈县卫健委供图)

这辆流动接种车由献血车改造而成,车内空间虽然不大,但冷链冰箱、接种台、登记台、电脑、打印机、急救药品、急救处置床等接种设备一应俱全。车内外规范设置了询问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群众按接种流程排队等候,不出单位即可完成接种。

澄迈县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海南翔泰渔业有限公司(澄迈县卫健委供图)

海南翔泰渔业有限公司员工王先生表示,“之前一直想接种疫苗,但工作太忙了,抽不开身到接种点接种,听说今天接种车开进公司了,马上来排队接种,留观结束后就能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很安全、方便。”

海南翔泰渔业有限公司员工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澄迈县卫健委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澄迈县疫苗流动接种车将结合各镇、各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调配,开进农村偏远地区、企业等地,为偏远地区及特定人群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全方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共同构筑起免疫屏障。(澄迈县卫健委王宝斐 吴程)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