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努力办成一流国际博览会

记者罗霞

2021年04月08日09:18  来源:海南日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目前海南省正有序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消博会办成“一流环境、一流展品、一流服务、一流成效”的国际高水平博览会。这是记者4月7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的。

  海南省高度重视首届消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消博会组委会成立了综合保障部,海口市成立了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精心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接待保障、通讯保障、证件安检、安全保卫、志愿者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正有序推进。在服务参展商和采购商方面,我省对接展商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接待方案,为参展商提供展品的运输、仓储、通关、展览展示等一站式优质服务;统筹做好各类配套活动,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提前对接洽谈,为参展商与采购商精准对接提供全流程的便利服务。

  海口强化展馆保障服务水平,完善周边路网、通信水电、消防安全和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做好餐饮住宿保障,对重点酒店实施价格调控和房源协调;提升市容市貌,开展市容整治和品质提升专项行动;统筹交通组织,对展会期间的展馆停车、公交专线、社会运力提前谋划,确保满足相关需求。

  在住宿方面,海南省建立了房源动态调节机制,加强对酒店行业的监管和相关培训。第一批重点筛选出酒店160家,共有4.2万个床位,作为海口市首批推荐接待酒店。同时,制定了应急方案,统筹海口周边地区酒店资源,确保满足消博会住宿需求。

  在文化旅游及购物出行方面,我省准备了海口时尚之夜、国际啤酒节等系列活动,以及将在海口歌舞剧院、海口湾演艺中心举办多场海南特色演出,不断丰富展会期间的晚间活动。

  此外,为保证展会期间的购物便利,我省将开设展馆至观澜湖、日月广场、美兰机场等免税店的公交专线,并策划消博会门票换取免税店抵扣券等优惠活动,全面提升参会人员的旅游消费体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