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加速信息通信设施提档升级 已完成190个5G基站建设

2021年04月08日09:18  
 

5G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对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业态增长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十三五”期间,文昌市逐步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增质,建成了190个5G基站,为文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赋能。

文昌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快5G网络建设布局,加快对主城区和重点园区室外规模化覆盖,分类推进5G应用发展,同时加快城镇光纤宽带网络向千兆网络升级改造,以网络建设和应用为切入点,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

文昌市科工信局副局长韩敏表示:“为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文昌着力从加强与路网的协同发展、开放公共(设施)资源、降低用电成本等七个方面支持5g网络建设,全年解决5G基站建设存在问题27个,向5G基站建设免费开放共享各类公共资源36处,逐步增强对5G通信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意识,推动‘政策措施’发挥实效。”

截至目前,文昌市5G基站“塔房电”等配套设施建设累计完成208套,5G基站累计建设190个,基本实现了文昌市文城镇主城区以及航天现代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鲁能山海天等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更好地为5G应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同时,文昌市对已建的5G基站,加强不定期信号调试等工作,保证5G信号和后续设备能够正常运行。

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加快建设,以及各种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光网基础设施在技术应用发展和“互联网+”发展及产业布局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愈加凸显。“十四五”期间,文昌市将不断以更广更快更优的标准推进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网络通信保障。

文昌市科工信局副局长韩敏称:“下一步,文昌将在此基础上有序推动5G网络向各镇延伸覆盖,不断提升5G网络发展水平,不断增强5G网络服务能力,促进文昌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