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党史经典品读朗诵活动

2021年04月09日1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9日电 (毛雷、李洋)4月8日,2021年海南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1班举办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此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本次活动共有10个参赛队伍、39名学员参加,大家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精彩诠释了毛泽东诗词、革命先烈家书、歌颂党、歌颂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弘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颂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放飞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热情心声。

经过激烈角逐,《英雄》《永远跟党走》获得一等奖,《战场上的婚礼》《红色家书映初心勇担使命报国志》《祖国颂》获得二等奖,《毛泽东经典诗词朗诵》《沁园春·雪》《红船,从这里起航》《一封家书》《跨越时空的回信》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海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孙源斌、海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李晓东、海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宋融、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汤孝锦、海南省艺术促进会副理事长刘美玉等5位省内知名专家莅临指导并担纲评审。活动结束后,孙源斌、李晓东两位老师对诵读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活动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参赛学员发音准确、吐字清晰,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二是朗诵的内容题材好,契合党史教育活动主题;三是节目质量好,一些学员的表现富有感染力,接近专业水准。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