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琼海调研时强调

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更好激发奋斗热情

易宗平 王江顺

2021年04月10日08:2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更好激发奋斗热情

4月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赴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打造红色娘子军这个富有海南特色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奋斗热情。

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沈晓明认真听取园林景观改造、业态布局及运营规划介绍。他强调,红色娘子军是海南的一张红色名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传承好和弘扬好这一文化品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造红色娘子军文化品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件实事来抓,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广泛征集有关红色娘子军的照片、遗物等史料和文物,让革命历史更生动更鲜活。要精心策划,找准切入点,精心制作和推出一批优秀作品,讲好红色娘子军故事。要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内容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设计优质旅游产品,通过发展展览、民宿、研学游等,有效延伸产业链,增强园区吸引力。

当天,沈晓明瞻仰了开国上将周士第雕像,并到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参观。他还就博鳌亚洲论坛公园旅游演艺及论坛20周年回顾展筹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领导肖莺子、孙大海及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参加调研。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