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分学校开设编程及人工智能课程受学生喜爱

2021年04月10日09: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9日上午,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启聪部初中二年级的同学们看到手上的micbit传感器链接到编程好的代码后闪闪发光,兴奋地跳起来。这是这群聋哑孩子们在新学期最兴奋的新课程。据该校教师林其花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学校尝试开设的编程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课,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接受编程教学。(林其花供图)

当天,同样在海口滨海九小,教师王栩正带领30个学生在冲刺海口市信息素养实践提升活动创意专项赛事。从2016年起,海口滨海九小就开设了编程猫、达奇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编程课程,屡屡有学生获得全国创意编程赛事奖项。

海口滨海九小学生接受编程教学。(王栩供图)

在三亚市乡村学校——天涯区文门小学,教师黎俊清带领四年级的学生在电脑机房上编程课,学生们用编程猫源码编辑器画出一个个美丽的角色,并输入编程舞台区,移动角色去完成翻跟斗。孩子们在乡镇与全球同步学习到最新的编程人工智能知识。

据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教师徐强介绍,从2016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海南部分学校响应国务院《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在中小学推广编程教育,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的要求,按年级逐步统一更新了义务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新教材,将青少年编程纳入中小学学习内容中。目前,小学四、五年级,初中二年级,开设了编程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陈雅柳)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