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动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

2021年04月10日21: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临高4月10日电(符武平)近日,2021年临高县“安全出行,快乐成长”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在临高第一思源实验学校开展。

临高交警大队民警在活动给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海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上路。”参与完交通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后,临高县第一思源实验学校8年级1班学生许同学对交通安全相关内容烂熟于心。

在临高第一小学和文澜江中心学校的活动现场,临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并着重强调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引导学生们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临高交警大队民警在活动给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海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为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公益活动现场还设置交通安全说唱、游戏互动等环节,并向学生们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据悉,“安全出行,快乐成长”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行还将覆盖到琼海、屯昌、定安、临高和万宁五地的15所学校,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并重点宣传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规定。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