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以学促查 坚决动真碰硬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

孙志刚沈晓明讲话 冯飞出席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1年04月11日08:10  来源:海南日报
 

  按照中央部署,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4月10日,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省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冯飞,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孙志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海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在“常”字上做文章,一以贯之抓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层层发动抓自查自纠,精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在“严”字上动真格,突出重点抓组织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在“准”字上使真劲,靶向发力抓专项整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务求取得实效长效。要在“合”字上见实效,上下联动抓督导指导,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沈晓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动真碰硬,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强化思想发动,加强政策宣讲,找准查实问题,着力抓好自查自纠,促进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要广辟线索渠道,突出查办重点,加快办案进度,着力抓好组织查处,形成正风肃纪的有力震慑。要找准“靶子”,开对“方子”,抓源治本,着力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有效合力,办好各项实事,讲究策略方法,以一抓到底的决心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