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志愿者招募结束 将开展岗前培训

记者昂颖 通讯员林家川

2021年04月11日08:1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4月10日从团省委获悉,经层层选拔,首届消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近日结束,共招募正式志愿者600名,后备志愿者200名。团省委将积极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在培训内容、培训模式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创新,致力打造一支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助力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

  在培训方面,团省委精心组建优秀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团队,开发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专题课程,重点从基础通识、应知情况、应知政策三个方面强化志愿者基本服务素养,让志愿者在提供标准化优质服务的同时,为消博会来宾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帮助来宾从各方面更好、更深入地了解海南自贸港。

  此外,团省委还拓展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探索开放式场景研学,引导志愿者以团队为单位在预设场景中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志愿者学习热情和效率。

  在工学安排方面,团省委充分考虑志愿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采用“分类+分级”“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妥善解决志愿服务培训与日常工学的时间冲突问题,确保志愿者能够有效利用合适的时间段,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内容学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