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民族节日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1:09  
 

4月13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三月三”传统文化节在民族广场隆重开幕,开幕仪式通过文艺演出、趣味运动、特色美食、黎族织锦与剪纸大赛等活动呈现出一场既热闹又传统的民俗文化盛宴。

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组建青年税收宣传队,将税宣展位开进“三月三”活动会场,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广泛宣传税法知识。

“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听说国家出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但没有时间深入了解,没想到出门看个文艺表演,还能在传统节日活动中了解到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的宣传工作越来越到位了!”纳税人王女士接过税收宣传册,开心的说道。

活动中,宣传队以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为群众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税收宣传员用黎话、海南话等方言,对纳税人、缴费人、黎族同胞们关心的个税申报、社保征缴和各项涉农优惠政策内容、申请条件与途径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受涉税咨询近120余人次。

“现在政策就是好,国家减税降费太有力度了,特别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原来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产品售价跟着成本一块儿降下来,生意更红火了,真的很感谢!”一位在现场观看趣味比赛的汽车维修店老板陈先生激动的说道。

此次活动将税收宣传融入地方民俗文化,以贴近百姓生活的宣传方式扩大税宣受众面、提高税宣感染力,让大家在体验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了解税费知识、增强纳税意识。

下一步,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乐东税务 )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