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与6家单位(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涵盖多个领域

2021年04月14日20:27  
 

4月13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6家单位(企业)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6家单位(企业)将参与琼中各领域的投资建设,为琼中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仪式上,琼中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海南长久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助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一批项目落地,项目涵盖金融、农业技术研究、医疗技术等多个领域。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支持琼中高质量乡村振兴建设需要,2020至2025年期间向琼中提供不低于6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并积极降低融资成本,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贷;海南长久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琼中建设的医疗产业园,含医疗器械、生产组装研发销售、孵化科研、贸易仓储区、产业研发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将在椰子、槟榔研发及加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行业产业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琼中培养急需人才,举办专题培训班,协助琼中农业产业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琼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颁布“琼中版”25条超常规措施,建立了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小时问题解决机制和服务企业“三个清单”管理机制,打出了“不见面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实施“五大服务”“一企一策”等审批组合拳,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和困难。(琼中县融媒体中心 徐世国 王小霏)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