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什寒蓝莓基地采摘体验活动迎来首个采摘季

2021年04月14日20:33  
 
琼中什寒蓝莓基地。琼中融媒体中心供图
琼中什寒蓝莓基地。琼中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春三月,硕果盈枝。4月14日,作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庆祝今年三月三节庆活动之一的什寒蓝莓基地采摘体验活动,迎来首个采摘季。

什寒蓝莓基地里,香甜的蓝莓密密麻麻挂满枝头,果实颗颗饱满,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果霜,透出幽微的蓝紫,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络绎不绝的游客们拿着小盒子漫步在蓝莓丛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尽情品尝果实的香甜,体验采摘乐趣,不时与同伴、家人分享采摘经验。在采摘的同时,许多游客还拿出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并晒朋友圈。

来自文昌的游客冯烁说,很早就听说琼中有中国最美乡村。今天专门过来看一下,这里风景和蓝莓种植很好,边摘边吃的话口感会更好。

据了解,2020年,琼中红毛镇结合什寒村海拔高、气温低的气候特点,引进海南省丽百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村集体+公司+基地”的发展模式,在什寒村发展蓝莓产业种植项目,改变什寒村产业结构单一的局面,拉长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琼中融媒体中心 王丽娟 王小霏)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