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南枫叶国际学校

2021年04月15日23:32  
 

“我爱我,独一无二的我”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老师与同学们现场热烈的互动。主办方供图

4月15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之“我爱我,独一无二的我”,走进海南枫叶国际学校。三年级全体师生逾400人参加本次讲座。

学龄期是儿童获得自我意识的重要时期,孩子从“以家庭,个人为中心”转入“以学校,集体为中心”的环境,让学生正确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志愿者老师通过热身活动“大胆猜一猜”调动学生的积极参与性,再引入生动形象的绘本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去感受不完美的自己,同时通过学生对自己进行自我评价,体验出自己不同于别人的地方,初步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并通过换角度去寻找自我缺点中的优势,从而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对自己身心活动的觉察,即自己对自己的认识,以及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帮助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客观地认识自我,真诚地欣赏自己,树立自信。(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